您好!今天是 365足球直播全新改版 服务电话:0971-616423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365足球直播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今日天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中小企业青海网 >> 金融服务 >> 工商银行 >> 正文
 
金融产品介绍――结构性存款
【字体: 】 点击数: 双击滚屏

一、业务定义
  所谓结构性存款,是在普通存款的基础上嵌入某种金融衍生工具(主要是各类期权),通过与利率、汇率、指数等的波动率挂钩,或与某实体的信用情况挂钩,从而使存款人在承受一定风险的基础上获得较高收益的业务产品。
  结构性存款是一种结合固定收益产品与选择权组合形式的产品交易。它透过选择权与固定收益产品间的结合,使得结构性产品的投资报酬与连接到标的关联资产价格波动产生连动效应,可以达到在一定程度上保障本金或获得较高投资报酬率的功能。

  二、产品类别
  根据挂钩对象的不同,结构性存款主要分为以下几类:
  与利率挂钩的结构性存款;
  与汇率挂钩的结构性存款;
  与信用挂钩的结构性存款;
  与商品挂钩的结构性存款;
  与指数挂钩的结构性存款。
  1. 可赎回保本息结构性存款
  可赎回固定利率存款、可赎回递增利率结构性存款。
  2. 与汇率挂钩结构性存款
  与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挂钩的结构性存款、与汇率挂钩的两得存款、与汇率挂钩的区间保本型结构性存款、与汇率挂钩的区间累计利息型结构性存款、与汇率挂钩触的发型结构性存款。
  3. 同利率挂钩结构性存款
  与LIBOR挂钩的区间累计利息型结构性存款、与LIBOR挂钩的反向浮动利率结构性存款、后定利率浮动利率结构性存款、可赎回利率上限浮动利率结构性存款。
  4. 其它结构性存款
  与信用挂钩结构性存款、与债券价格挂钩结构性存款、与商品价格挂钩结构性存款、与股票价格或股票指数挂钩结构性存款、其它特别设计的结构性存款。

  三、办理流程
  1. 集合产品办理流程
  (1)统一发布结构性存款期限、结构;
  (2)投资者与我行签订《中国工商银行代客理财业务协议》、《中国工商银行代客理财业务委托书》;
  (3)我行代理平盘交易、清算;
  (4)结构性存款到期后,我行按照业务委托书将本金与收益划付至投资者指定账户。
  2. 定制产品办理流程
  (1)双方协商,确定存款期限、结构;
  (2)投资者与我行签订《中国工商银行代客理财业务协议》、《中国工商银行代客理财业务委托书》;
  (3)我行代理平盘交易、清算;
  (4)结构性存款到期后,我行按照业务委托书将本金与收益划付至投资者指定账户。

四、服务渠道
  分行客户经理或产品经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 责任编辑:
上一篇:金融产品介绍――集团账户存款
下一篇:金融产品介绍――外汇存款
关于我们 | 网站简介 | 网站声明 | 建站服务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友情链接
网警110 12321垃圾信息中心举报中心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指导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
主管单位:青海省经济委员会中小企业发展局
承办单位:西宁市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中心
青ICP备05000331号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信息网
©2008 www.cdmo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