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365足球直播全新改版 服务电话:0971-616423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365足球直播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今日天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中小企业青海网 >> 金融服务 >> 工商银行 >> 正文
 
企业年金新产品—“如意养老1号”
【字体: 】 点击数: 双击滚屏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养老保障改革的深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着手建立企业年金计划,将之作为实施长效激励的有效手段和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的有力工具。但是仍然有绝大多数的中小型企业,由于职工人数较少、资金规模较小等种种因素而迟迟无法建立企业年金计划。

针对中小企业建立单一企业年金计划存在的问题,中国工商银行联合中国光大银行、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华夏基金管理公司、中信证券公司等四家实力机构推出了企业年金新产品——“如意养老1号”企业年金计划。

“如意养老1号”是一款标准化年金产品,采用“213的管理模式,由工商银行同时担任受托人和账户管理人,光大银行担任托管人,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华夏基金公司、中信证券公司三家机构担任投资管理人。本计划制定了标准化的合同、标准化的运作流程、标准化的投资产品,管理成本低廉,运作简单易行,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标准化的年金服务。“如意养老1号”不对申请加入计划的企业设立规模限制,只要符合建立企业年金条件的企业都可以申请加入,轻松享受程序简便、操作简单、运营高效、成本分摊、规模收益的企业年金管理服务。

“如意养老1号”企业年金计划具有以下特点:

实力机构,强强联手

“如意养老1号”的管理人汇集了国内最优秀的企业年金管理机构,包括全球市值最大的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首批获得托管人资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国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华夏基金公司,中国最大的证券公司——中信证券公司,中国最大的银行系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基金公司。

受托+账管,高效便捷

“如意养老1号”由工商银行同时担任受托人和账户管理人,简化了委托人的信息传递流程,避免了繁琐的信息交换和单证流转,企业年金管理运营更加高效便捷,大大减少了委托人的工作量。

投资监督,科学有效

“如意养老1号”的受托人和投资管理人分属于不同法人机构,保证了受托人对投资管理人监督的客观与公正,强化了受托人的投资监督职责,充分保证了企业年金计划运营的安全。

投资转换,自由灵活

“如意养老1号”是国内最早提供个人投资选择和转换支持的企业年金计划,既支持计划层和企业层的投资选择和转换,也受理受益人提出的投资组合的选择和转换申请。

资金集中,收益显现

“如意养老1号”汇聚了不同委托人的企业年金基金,既有效分摊了开户、交易、审计等各项费用,同时,通过制订科学严谨的投资策略和资产配置,不仅分散了风险也最大限度的确保了企业年金基金的保值和增值。

流程标准,运作高效

“如意养老1号”制订了标准合同、标准流程和标准费率,实现了各管理机构企业年金管理系统的无缝对接,企业在企业年金计划方案备案后,就可以申请加入本计划,轻松享受程序简便、操作简单、运营高效的企业年金管理服务。

费用低廉,支付安全

“如意养老1号”实现了各管理人的流畅沟通,有效地降低了管理成本,因此整个计划管理费处于市场较低水平,节约了委托人的费用支出。同时,光大银行依托安全、高效的支付结算平台,承诺对持有非光大银行卡或者异地的受益人划款不收取任何手续费。

专业组合,投资稳健

“如意养老1号”根据投资管理机构各自擅长的投资领域和投资风格,针对不同企业和职工的投资偏好设立了工银瑞信稳健收益、华夏积极配置和中信证券平稳回报等三个投资组合。三个投资组合呈现出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年金基金投资稳健、高效,全方位满足了不同企业和职工的投资需求。

“如意养老1号”是工商银行、光大银行、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华夏基金公司、中信证券公司五家管理机构在总结自身丰富的企业年金服务经验的基础上,借鉴国内外先进的年金管理理念和管理模式,联袂打造的标准化、一站式的企业年金产品,将为广大企业和职工提供最为安全、便捷、高效、灵活的企业年金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 责任编辑:
上一篇:工商银行现金管理业务——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下一篇:国内首款允许个人进行投资转换的企业年金产品面世
关于我们 | 网站简介 | 网站声明 | 建站服务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友情链接
网警110 12321垃圾信息中心举报中心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指导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
主管单位:青海省经济委员会中小企业发展局
承办单位:西宁市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中心
青ICP备05000331号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信息网
©2008 www.cdmo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