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365足球直播全新改版 服务电话:0971-616423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365足球直播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今日天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中小企业青海网 >> 金融服务 >> 经验交流 >> 正文
 
青海银行采取多种措施努力为小企业融资提供方便
【字体: 】 点击数: 双击滚屏

2008年以来,青海银行认真贯彻执行银监会《银行开展小企业授信工作指导意见》精神,建立和完善小企业“六项机制”,充分发挥中小企业主办银行作用,采取一系列措施,为小企业提供融资便利。

一是设立专营机构。针对当地小企业贷款需求“短、小、频、急”的特点,对症下药,设立小企业服务中心,专门负责对小企业客户的营销、规章制度的制定、市场的调研、贷款产品的创新、业务流程的简化等,并从服务小企业客户角度出发,对原有的组织架构、制度建设、贷款流程、利率、业务品种、服务措施、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了规范。

二是简化贷款手续。今年6月份下发了《转授权书》,对小企业服务中心贷款给予了500万元以内的授权。贷款审批机制也进行了简化,客户申请小企业贷款时,授权权限在管理行范围内的,由管理行直接审查审批。对超管理行审批权限的贷款,只要符合贷款条件,报经总行小企业服务中心审查后直接报主管行长审批,不再上总行贷审会研究,大大节省了办理时间,简化了贷款审查、审批流程,提高了办事和服务效率,方便了客户。目前,办理一笔小企业贷款,只要符合条件,一般不会超过10个工作日,得到了广大小企业的高度评价。

三是灵活担保方式。针对小企业抵押、担保难等突出问题,相继推出了水泥提货单质押、库存商品抵押、钢材抵押、仓单质押、采矿权质押(在我省属首家)、易贷通、个人经营性贷款、下岗失业人员担保贷款等灵活方式,尽力为小企业开通多种融资渠道,满足融资需求。

四是密切沟通协作。加大与政府、担保公司、会计事务所、评估中心等单位的沟通和合作,在积极为小企业争取贴息和相关项目资金的同时,适当放大担保公司的担保倍数,尽力降低担保、审计等费用,为小企业的发展出良策、想办法。

通过以上一系列措施,至11月末,该行累计向46户小企业发放贷款10238万元,小企业贷款余额为13856万元,向56户小企业办理 票据贴现55000万元,余额为24000万元,有效支持了我省小企业客户的快速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来源:青海银监局 责任编辑:
上一篇:国家开发银行青海省分行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取得实效
下一篇:日本小企业的融资经验及借鉴
关于我们 | 网站简介 | 网站声明 | 建站服务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友情链接
网警110 12321垃圾信息中心举报中心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指导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
主管单位:青海省经济委员会中小企业发展局
承办单位:西宁市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中心
青ICP备05000331号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信息网
©2008 www.cdmo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