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365足球直播全新改版 服务电话:0971-616423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365足球直播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今日天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中小企业青海网 >> 金融服务 >> 青海银行 >> 正文
 
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产品介绍--采矿权抵押业务
【字体: 】 点击数: 双击滚屏

(一)业务简介:采矿权抵押是指采矿权人依照有关法律作为债务人以其拥有的采矿权在不转移占有的前提下,向债权人提供担保的行为。

以采矿权作抵押的债务人为抵押人,债权人为抵押权人,提供担保的采矿权为抵押物。

(二)注意事项:

◆ 债权人要求抵押人提供抵押物价值的,抵押人应委托指定评估机构评估抵押物。

◆ 采矿权设定抵押,采矿权人应持抵押合同和采矿权许可证到原发证机关相关部门办理备案手续。采矿权抵押关系解除后20日内,采矿权人应书面告知原发证机关。

◆ 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债权人有权申请实现抵押权,并从处置的采矿权所得中依法受偿。新的采矿权申请人应符合国家规定的资质条件,当事人应依法办理采矿权转让、变更登记手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来源:青海银行  责任编辑:
上一篇: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产品介绍--仓单质押贷款业务
下一篇: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产品介绍--“白领通”个人贷款
关于我们 | 网站简介 | 网站声明 | 建站服务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友情链接
网警110 12321垃圾信息中心举报中心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指导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
主管单位:青海省经济委员会中小企业发展局
承办单位:西宁市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中心
青ICP备05000331号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信息网
©2008 www.cdmo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