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365足球直播全新改版 服务电话:0971-616423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365足球直播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今日天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中小企业青海网 >> 金融服务 >> 最新动态 >> 正文
 
完善工作机制 大力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字体: 】 点击数: 双击滚屏

农行青海省分行在面向“三农”的金融服务中,以建立完善小企业“六项机制”为重点,充分发挥农行在农村金融中的支柱和骨干作用,推进县域经济和小企业加快发展,大力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一、加大优质小企业客户营销力度。充分发挥网点、网络和人力资源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以县域为基础,坚持城乡小企业业务协调发展,加大分类指导力度,实施小企业业务梯度开发,采取综合措施确保有条件地区优先发展,带动和促进其他地区稳步发展。通过扩大优质客户规模、开展交叉销售、优化业务流程、实施精细化管理、加快信息化建设等手段,为小企业成长提供全方位、高效率、低成本的金融服务。

二、实施小企业优质客户建设工程。制定重点营销客户目录,积极拓展各类小企业的“领头”客户。重点营销分布在大企业上下游的配套型小企业;地区产业集群中绩效居前的优势小企业;市场定位明确,专业化经营的特色型小企业;业务关系稳定,业绩优良的出口导向型小企业。充分发挥该行农工商综合经营和大中小客户协调发展的优势,以大带小,研究探索大型企业上下游产业链的整体服务方案,推动大企业业务对城乡小企业业务的辐射和带动作用。

三、加快小企业产品开发和品牌建设。推广小企业简式快速贷款特色产品。开展对小企业保险代理、信息服务、资金托管.加强对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领域小企业客户的研究,做好小企业新产品战略储备,促进小企业金融服务品牌建设和产品整合。开展小企业金融服务系列宣传活动,推广小企业特色产品和服务,提高小企业金融产品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有效传递一贯支持小企业发展的意愿和努力。

四、进一步完善小企业信贷制度和流程。在总行《小企业信贷管理办法》、《小企业信用评级办法》的框架下,积极探索试行小企业信贷审贷岗位分离管理和和独立审批人审批制度。进一步实施差异化、精细化授权管理。在总行转授权的基础上,今年调整现有授权管理方式,扩大转授权范围,下沉贷款审批权,放宽经营行自主审批权限。向各级经营行转授小企业简式快速贷款200万元以下的贷款审批权、农牧户(个人)生产经营贷款10万元以下的贷款审批权。

五、强化小企业信贷风险控制。按照银监会《商业银行小企业授信工作尽职指引(试行)》和有关制度要求,认真做好小企业贷前调查、审查、审批和贷后管理各个环节工作。对小企业客户经理进行业务培训,提高其实地调查、财务软信息和非财务信息搜集、小企业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量表编制(调整)方面的专业技能。严把小企业贷款的审查、审批关,加强贷后管理各项工作。建立了小企业客户主动退出机制,对劣质小企业客户实行“控、压、清”管理,实现潜在风险客户的前瞻性退出。按照小企业客户标准分类,加强小企业业务管理信息化、电子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小企业信贷信息统计系统。加大对小企业在CMS信贷管理系统中的监管控制。对小企业风险随及进行预警提示,并将青海银监局反馈的小企业违约信息及时向各经营行进行通报。

六、加强小企业业务管理和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小企业专业化经营管理机构,在农业信贷处设立小企业科专门机构,负责辖内小企业业务指导和管理,充实各经营行小企业客户经理队伍。加强小企业信贷人员的培训,举办全省小企业金融产品业务创新培训班,积极加快小企业金融产品业务工作的推广步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来源:青海银监局 责任编辑:
上一篇:在从紧货币政策形势下,海东银监分局着力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做好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
下一篇:青海举办“2008年银企洽谈会”
关于我们 | 网站简介 | 网站声明 | 建站服务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友情链接
网警110 12321垃圾信息中心举报中心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指导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
主管单位:青海省经济委员会中小企业发展局
承办单位:西宁市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中心
青ICP备05000331号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信息网
©2008 www.cdmo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