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365足球直播全新改版 服务电话:0971-616423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365足球直播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今日天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中小企业青海网 >> 金融服务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09年青海银监局推动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成效明显
【字体: 】 点击数: 双击滚屏

2009年,青海银监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银监会推进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政策和工作要求,密切部门沟通与协作,积极改善中小企业金融生态环境,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落实国家宏观经济调控政策,持续加大对中小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深化“六项机制”建设,改革服务模式,有力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金融危机难关,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效益和社会效益。

一、统筹全局,明确工作思路。召开全省2009年推进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了2008年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情况,2家银监分局、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就推进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中的良好作法和成功经验进行了大会交流。同时,明确了全省2009年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要求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完善“六项机制”,切实做到“中小企业信贷投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增速”,确保信贷资金流向实体经济和国计民生项目。

二、研究方案,制定工作措施。制定《2009年推进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确立了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指导思想,在增加信贷投放、完善体制机制、优化融资环境、加强协作与宣传等方面制定了10条具体工作措施。并在转变服务理念、实现机制创新、调整监管视角等三个方面提出8项具体要求。

三、完善规章,落实工作机制完善了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定期监测制度,对各地区、各机构中小企业贷款增量、增幅及完善“六项机制”、建立专营机构等情况按季监测分析,督促各地、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有效落实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各项政策和“中小企业信贷投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增速”的监管要求。按季向银行业金融机构反馈小企业贷款违约信息,帮助规避信贷风险。加强日常督查辅导,通过监管例会、约见谈话、现场督查、巡查辅导等形式,表扬先进,鞭策落后,有力地促进了中小企业贷款推进工作的开展。

四、开展培训,提升服务意识。举办中小企业客户经理培训班,邀请包商银行和建总行的专家分别就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理念、方法、“包商模式”运行架构和小企业“信贷工厂”运营架构、业务流程、营销服务、市场研究、激励考核、风险控制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提高了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中小企业客户经理的经营管理技巧,开阔了做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视野和理念。

五、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在青海银监局的积极倡导下,青海银行业协会和全省1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联合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中小企业融资知识进厂入村公益活动”,银行业金融机构结合客户特点,采取现场咨询讲解、融资产品车体流动宣传、媒体专题播报、深入企业调研等方式,向广大中小企业客户普及融资知识,并且建立了融资知识宣传的长效机制。同时,继续发挥“中小企业青海网金融服务平台”网络优势,进行金融政策、金融产品、融资流程的宣介,使广大中小企业“足不出户”即可获得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目前,该平台的点击率始终保持网站的前列。编辑《推进小企业贷款工作专刊》8期,动态地反映了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中小企业的情况和国家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信息。创刊《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信息摘编》,为各级监管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提供3期信息。协助省经委编撰出版《青海中小企业服务指南》(融资篇),为中小企业提供全面、权威、实用的融资信息。

六、上下联动,增强服务实效。2009年辖内各银监分局紧密结合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解放思想、拓宽思路,为辖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服务。如玉树分局印发了《关于贯彻宏观调控政策进一步改善小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指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履行社会责任,加大对小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海东分局召开小企业金融服务推进工作会议。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海东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小企业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经行署批转下发全区执行;海南分局就小企业融资状况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调研;海北分局搭建银政企信息交流平台,在“政府网站”设立了“小企业金融服务专栏”,为政府部门、银行业机构和小企业提供信息支持;海西分局通过窗口指导、深入调查、建立政银企沟通协作机制、考核评价等手段推进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黄南分局积极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成立了中小企业融资服务领导小组,建立了中小企业信用评估体系和银企信息发布及沟通协商机制,成立了第一家中小企业担保公司;果洛分局积极进言献策,向州政府提交了《成立果洛州贷款担保公司的建议》,承办按照州政府安排,起草形成《果洛州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和《果洛银监分局关于金融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意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来源:青海银监局 责任编辑:
上一篇:政府牵线  协会搭台 银企共建合作金桥创“双赢”
下一篇:2009年青海银行业金融机构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关于我们 | 网站简介 | 网站声明 | 建站服务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友情链接
网警110 12321垃圾信息中心举报中心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指导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
主管单位:青海省经济委员会中小企业发展局
承办单位:西宁市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中心
青ICP备05000331号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信息网
©2008 www.cdmo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