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365足球直播全新改版 服务电话:0971-616423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365足球直播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今日天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中小企业青海网 >> 金融服务 >> 最新动态 >> 正文
 
海南州银行业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字体: 】 点击数: 双击滚屏

年初以来,海南州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准确地理解和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认真落实《银行开展小企业授信工作指导意见》和《从紧货币政策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要求,进一步深化“六项机制”建设,切实加大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截至6月末,发放中小企业贷款7581万元,同比增加4570多万元,较好地满足了中小企业金融服务需求,有力支持了小企业发展,促进了经济又快又好的发展。

一、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小企业的意识明显提高。今年在从紧的货币政策下,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更新经营理念,革新机制,改变过去保大压小、重大轻小以及“一刀切”的做法,切实增强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做到了抓早、抓好、抓实。

二、银行业金融机构突出重点、实现差别化服务。对符合国家宏观产业政策和信贷政策、产品有销路、有发展前景的企业作为重点支持类企业,积极争取上级政策,重点满足了个体工商户、农牧业养殖大户、服务业、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和地方招商引资企业等中小企业信贷需求,在有效推进小企业金融服务方面有了明显进展和实质性突破。

三、地方诚信环境逐步有了改观,地方支持金融力度加大。地方政府通过“整治社会信用、优化金融环境”等活动,打击了“老赖”行为,逐步净化了金融环境;同时,地方政府对银行业金融机构比较理解和支持,逐步加大了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支持力度,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四、银行业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农业银行按照“面向三农、商业运作”的市场定位,在遵循商业运作、风险可控的原则下,不断加大中小企业服务工作力度,发放中小企业贷款530万元;农业发展银行在商业化转轨之初,积极主动转变经营理念,积极拓展商业性贷款业务,把加强中小企业的支持作为商业化转轨的重点,向中小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600万元,尤其是加大了对地方龙头企业和地方招商引资企业的信贷投入,向青海银河纺织有限责任公司适时发放2000万元短期流动贷款,及时解决了企业收购资金短缺,有力的支持了企业发展。

五、银监分局加大了督促和宣传力度。首先,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贯彻落实《银行开展小企业授信工作指导意见》、《商业银行小企业授信工作尽职指引》和《农村信用社小企业贷款和联保贷款指引》,要求在从紧货币政策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其次,加大了小企业金融服务宣传力度,为进一步推动小企业服务工作,年初印制《小企业发展文件汇编》和《小企业融资经验选编》,及时向州政府、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中小企业发放,广泛宣传了银监会“六项机制”和全国各银行的经验做法,共同研究探索了加大小企业金融服务途径;督促引导各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推出符合小企业需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手段;为小企业提供多品种、全方位服务,帮助小企业及时了解银行对小企业信贷的政策和制度,搭建了小企业金融服务的平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来源:青海银监局 责任编辑:
上一篇:央行进一步放松小企业贷款等3项贷款控制
下一篇:青海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成就
关于我们 | 网站简介 | 网站声明 | 建站服务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友情链接
网警110 12321垃圾信息中心举报中心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指导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
主管单位:青海省经济委员会中小企业发展局
承办单位:西宁市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中心
青ICP备05000331号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信息网
©2008 www.cdmo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