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365足球直播全新改版 服务电话:0971-616423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365足球直播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今日天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中小企业青海网 >> 金融服务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一季度青海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提升小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字体: 】 点击数: 双击滚屏

一季度,青海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中国银监会关于2010年进一步改进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精神,确立小企业业务发展目标,继续完善小企业“六项机制”,增加信贷投放,创新金融产品,加强队伍建设,服务质量有了新的提高。

一、继续建立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制度。一季度,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结合业务发展战略,认真研究2010年小企业业务发展规划和措施,完善相关管理办法。工行青海省分行印发《2010年一季度小企业金融业务工作要点》和《关于印发2010年小企业金融业务工作的通知》;农行青海省分行出台了《中国农业银行小企业信贷管理办法》、《中国农业银行小企业自助可循环贷款管理办法》,制定了《2010年小企业业务发展工作计划》;建行青海省分行印发了《青海省分行2010年小企业业务发展实施方案》和《关于2010年小企业信贷结构调整实施方案的报告》;农发行青海省分行制定《2010年农业小企业工作意见》;青海省农信联社及西宁、大通、湟中、湟源县联社制定了《2010年改进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计划和目标》。

二、建立小企业专营机构,完善小企业“六项机制”。一是积极创造条件设立小企业服务机构。1月份工行青海省分行1家支行设立了小企业金融业务中心;二是积极开展金融产品创新。3月份工行青海省分行推出“小企业网络循环贷款”, 通过与小企业客户一次性签订小企业循环借款合同,在合同规定的额度和有效期内,客户通过网银自助进行循环借款合同项下提款和还款的贷款业务;农行青海省分行推出的“小企业自助可循环贷款”是一款专门针对小型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周转性流动资金不足情况时的融资服务产品,在手续完备后,可通过自助渠道实现自助提款和还款;开行青海省分行针对西宁市、德令哈市及海东地区创业者的需求,与地方政府合作,推出创业小额担保贷款;三是继续完善和简化信贷审批流程,青海银行出台《关于优化信贷业务审批流程的实施意见》;四是大力加强小企业信贷队伍建设,持续提高小企业客户经理业务素质。建行青海省分行对辖内80名小企业客户经理开展了“小企业国内保理培训”;开行青海省分行组织全体中小企业客户经理深入学习科技部、银监会《关于开展科技专家参与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项目评审工作的通知》和总行近期出台的系列中小企业贷款业务授信评审等相关制度文件;农发行青海省分行对信贷人员开展了信贷业务操作培训;大通国开村镇银行就“客户经理信息搜集渠道及信息搜集的思路”进行了31人次的培训;大通县农信联社派员分别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首届小企业贷款与授信业务风险管理实操会”以及在杭州举办的“个人贷款管理办法”培训。

三、加强银政企保沟通合作。一季度,银行业金融机构继续加强与政府、担保机构的合作交流,积极与小企业开展项目对接。农行青海省分行与3家小企业就追加授信、项目建设、资源开发进行了洽谈;建行青海省分行与省经委积极接洽,筛选重点支持的小企业项目,与此同时,还与省工商联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支持小企业发展;开行青海省分行与团省委、西宁市政府、德令哈市政府及海东行署就创业小额担保贷款项目进行了洽谈,意向性合作额度0.58亿元。

四、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一季度,工行青海省分行通过西宁交通广播电台、青海日报、西宁晚报等媒体宣传了小企业金融产品及贸易融资产品;建行青海省分行通过公交车广告开展“小企业供应链融资系列产品”宣介活动;开行青海省分行通过中国财经报、青海日报等媒体就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发放情况以及开展基层金融服务纪实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五、小企业贷款投放情况。截止2月末,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小企业贷款余额142.05亿元,较年初增加2.84亿元, 12月累计发放小企业贷款5.54亿元,贷款主要投向制造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贷款投入分别为2.28亿元、0.92亿元、0.68亿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来源:青海银监局 责任编辑:
上一篇:2009年青海银行业金融机构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 网站简介 | 网站声明 | 建站服务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友情链接
网警110 12321垃圾信息中心举报中心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指导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
主管单位:青海省经济委员会中小企业发展局
承办单位:西宁市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中心
青ICP备05000331号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信息网
©2008 www.cdmo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