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365足球直播全新改版 服务电话:0971-616423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365足球直播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今日天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中小企业青海网 >> 金融服务 >> 最新动态 >> 正文
 
青海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研究工作措施积极落实银监会推进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会议精神
【字体: 】 点击数: 双击滚屏

   国家开发银行青海省分行工作措施 一是进一步完善担保体系建设,将小企业贷款业务向青海全省覆盖;二是加强对小企业平台和专管机构人员的指导培训;三是进一步推动助贷机构建设;四是认真组织客户经理培训,掌握开展工作的基础知识;五是大力加强小企业信贷风险管理,逐项目分析存在的问题,及早防范化解。

农发行青海省分行确立工作思路和措施 工作思路在充分利用区位、资源、产业优势的同时,准确把握政策,抓住重点,突出特点,完善措施,夯实基础,在业务支持领域上充分体现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以在农业和农村基础建设中具有重大促进作用的项目和领域作为业务发展重点,构建合理的业务发展格局。具体措施 一是加大支持农牧业产业化发展力度;二是拓宽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综合开发空间;三是审慎积极开展农村流通体系建设贷款业务;四是加强对农业科技项目信贷支持力度。

工行青海省分行提出四点工作措施 一是高度重视对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工作,研究探索以省内优质大型企业为依托的上下游小企业金融服务有途径,围绕国内贸易融资重点客户上下游小企业开展国内保理、国内发票融资、国内信用证项下融资业务,通过多种方式的宣传和培训,使小企业客户了解、关注和使用融资新产品;二是在办理小企业信贷业务时,考虑小企业财务制度不健全、经营管理不规范的实际情况,依据可提供的抵(质)押物进行债项评级、授信,在还款方式上推广整贷零偿,减轻小企业的集中还贷压力;三是逐步完善小企业风险控制体系,切实防范小企业信贷风险;四是尝试组建专门的小企业信贷队伍,建立和完善小企业信贷营销激励机制。

农行青海省分行研究六项工作措施 一是以加快有效发展为中心,努力做好西宁城区、东部农业区、六州藏区三大板块小企业信贷推动工作;二是在信贷投入方面,争取总行调剂信贷规模,增加对小企业的贷款投入;三是抓好优良客户的营销,认真做好小企业重点客户、优良客户的维护和开发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小企业“六项机制”建设工作;五是认真落实全面风险管理,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教育宣传工作。加大金融产品的创新、应用和推广工作力度;六是完善“三农”客户信息管理系统和小企业业务统计监测体系,加强系统培训,提高服务“三农”和小企业业务的专业队伍素质。

中行青海省分行加大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措施 一是继续坚持“不唯大小,不唯成分,只唯效益”的原则,优先支持近年来发展较快的小企业。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有资源优势、公司治理机制先进、产品有市场、有良好发展潜力的新小企业,同样给予信贷支持;二是根据股权结构、实际控制人的资信、经营管理模式、税款缴纳情况、产品产销情况等活信息,调整小企业信用评级风险限额,尽量使符合授信条件的小企业获得授信支持;三是科学测算小企业贷款的资金风险、管理费用等各项成本,合理确定利率水平,完善小企业贷款定价体系;四是不断完善小企业“六项机制”,研究小企业服务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五是拓宽担保范围,缓解中小企业的担保难问题;六是加强与总行的沟通,积极反映本地区经济发展动态,反映地方政府对小企业发展的支持程度,争取总行对青海小企业贷款更多的优惠政策。

建行青海省分行推进小企业贷款工作的主要思路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推进小企业贷款工作;二是坚持效益和风险并重的原则,着力培育小企业客户群体;三是积极推广和使用“速贷通”、“成长之路”等适合小企业的信贷业务及产品。加强产品组合营销能力,力争使小企业业务依托订单融资、仓单质押、保理、理财、财务顾问等新产品取得新的突破;四是关注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发展,开发以“环保型”、“资源型”、“洁净生产”等标签为特色的金融产品。

西宁市商业银行确立下一阶段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重心 一是继续加大对小企业客户的营销和贷款投放力度,坚持“有保有压 区别对待”政策,将下半年的贷款重心倾斜到小企业客户上;二是做好小企业市场的调查研究,逐步细分小企业市场,积极开展产品创新,推出适合小企业不同需求的贷款品种和金融服务;三是改变作风,贴近市场、贴近客户,帮助小企业健全财务制度,为其开展好结算、委托代理及咨询等业务;四是充分发挥小企业服务中心职能作用,进一步简化贷款手续,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间,为小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五是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积极探索担保方式,合理提高抵押物折扣率,以银行信用做保障,利用保函、商业承兑汇票等承兑方式扶持小企业的成长。

青海省农村信用社支持小企业发展的六点措施 一是进一步转变观念,把支持小企业发展作为农信社信贷支持的重点之一,及时调查研究小企业发展和信贷资金需求状况,解决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二是加强与担保机构的合作,探索与担保机构间的有效合作方式,探索新型贷款担保形式和反担保贷款形式;三是继续加大对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支持力度,集中优势资金,支持“两高一优”农业、“特色农业”、“菜蓝子工程”、“公司+农户”等科技含量高的新型小企业;四是将小额信用贷款和联保贷款的方式延伸到小企业,着力解决个体工商户、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五是发挥“本土银行”人脉熟、关系多的优势,多方面、多渠道搜集掌握借款人经营动态和资信情况,缓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六是通过实施客户经理制度,培养一支服务小企业的客户经理队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来源:青海银监局 责任编辑:
上一篇:青海银监局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银监会推进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篇:农行将打造6000个县域网点加强小额信贷服务
关于我们 | 网站简介 | 网站声明 | 建站服务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友情链接
网警110 12321垃圾信息中心举报中心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指导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
主管单位:青海省经济委员会中小企业发展局
承办单位:西宁市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中心
青ICP备05000331号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信息网
©2008 www.cdmo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