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365足球直播全新改版 服务电话:0971-616423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365足球直播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今日天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中小企业青海网 >> 金融服务 >> 最新动态 >> 正文
 
工行将成立服务小企业的专业支行和特色支行
【字体: 】 点击数: 双击滚屏

中国工商银行17日表示,随着对中小企业信贷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工行中小企业贷款客户数量持续增长。2009年,工行将成立为小企业金融服务的“专业支行”、“特色支行”或“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继续推进中小企业金融业务的专业化经营,不断完善适合中小企业特点的金融服务方式。

中小企业贷款客户数量持续增长

工行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工行积极拓展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市场,贷款客户数量持续增长,中小企业金融业务今年首月实现了开门红。工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091月末,工行中小企业贷款余额(不含票据融资)已超过15万亿元,比年初新增加622亿元,占1月份该行全部新增贷款的531%。此外,工行今年1月份新增加票据融资1350亿元,有力地支持了中小企业在商品交易流通中的融资和支付需求。这位负责人说,工行的中小企业贷款在余额快速增长的同时,贷款质量也继续保持良好。

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呈现4大特点

据工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工行当前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主要呈现以下特点:首先,今年以来工行针对中小企业资金需求特点,积极做好资金调度,大力发展主要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的票据融资业务。其次,工行大力发展契合中小企业融资需求的贸易融资业务,针对中小企业应收账款回笼困难、资金周转压力大等情况,积极拓展依托应收账款的贸易融资业务,解决中小企业流动资金需求。其中,工行的小企业贸易融资1月份新增17亿元,小企业保理、发票融资余额也比年初增加了9亿元。同时,工行还综合运用银行承兑、保函等表外业务工具,为中小企业参与国内外贸易、投标等活动提供信用支持。其中1月份工行小企业的银行承兑汇票余额就新增74亿元,增幅达18%,进口信用证余额较年初增加11亿元。此外,工行积极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结算与现金管理服务,以及咨询分析、投融资顾问等个性化服务,专业化金融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分层次推进中小企业金融业务专业化经营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曾强调,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把小企业金融服务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确保今年小企业信贷投放规模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尽快设立小企业信贷专营服务机构。对此,工行信贷管理部有关负责人透露,2009年工行将继续大力推进中小企业金融业务的专业化经营,不断完善适合中小企业特点的金融服务方式。工行表示,今年将选择小企业客户资源丰富的区域,成立为小企业金融服务的“专业支行”,专门经营小企业金融业务;挑选符合条件的分行,在其辖内组建“特色支行”或“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在特色支行内设立专门的小企业金融业务部门,专职拓展小企业金融业务;对业务量偏小的分支机构,将设立专门的小企业金融业务岗位,并配备专职小企业客户经理,专司小企业金融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上一篇:我国多方合力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
下一篇:中国银行北京分行推小企业信贷工厂
关于我们 | 网站简介 | 网站声明 | 建站服务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友情链接
网警110 12321垃圾信息中心举报中心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指导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
主管单位:青海省经济委员会中小企业发展局
承办单位:西宁市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中心
青ICP备05000331号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信息网
©2008 www.cdmo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