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365足球直播全新改版 服务电话:0971-616423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365足球直播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今日天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中小企业青海网 >> 金融服务 >> 工商银行 >> 正文
 
实力机构强强联合重拳出击中小企业年金市场
【字体: 】 点击数: 双击滚屏

随着我国企业年金市场的不断深化,企业年金作为提高员工福利、增强企业凝聚力、提升企业社会形象的重要人力资源管理手段之一,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关注和运用。为了有效简化中小企业建立企业年金计划的运作流程、降低企业年金管理成本、更好地实现基金的保值增值,日前,中国工商银行作为我国首批银行系获得受托人资格的管理机构,联合中国光大银行、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华夏基金管理公司、中信证券公司等4家管理机构,面向中小客户联袂推出了“如意养老1号”企业年金计划产品。

“如意养老1号”采取“213的管理模式,即工商银行担任受托人和账户管理人,光大银行担任托管人,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华夏基金公司和中信证券公司担任投资管理人。与目前市场上流行的全分拆、223+1等模式相比,“213是更符合我国企业年金制度特点,治理结构更加规范、计划运营更加高效、基金投资更显多元化的运营模式。

工商银行同时担任受托人和账户管理人,既有效避免了受托人和账户管理人两个系统两套账的现象,又简化了信息传递流程,大大减少了委托人的工作量,年金运营更加高效便捷。同时,工商银行作为全球市值最大、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银行,秉承丰富的企业年金管理经验,依托先进的企业年金受托管理和账户管理技术,以及遍布全国各省、市、县的16,476家服务网络,将让客户放心享受真正意义上的“身边的企业年金服务”。

光大银行独立担任“如意养老1号”的托管人,实现了受托人和托管人相分离,让受托人切实履行对托管人的监督职责,充分保证了企业年金资产的安全和独立。作为我国首批获得企业年金托管人资格的商业银行,光大银行依托安全、高效的数据接收、指令清算和支付结算等技术,率先实践了“全资产、全流程”的企业年金托管模式,是我国企业年金托管技术最为先进、管理手段最为完善、管理经验最为丰富的商业银行之一。同时,光大银行还特别推出了待遇支付环节跨行跨地域免手续费的优惠举措,旨在最大限度的给客户提供最安全、最便捷和最满意的企业年金托管服务。

“如意养老1号”选择国内最大的基金公司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最大的证券公司中信证券公司和最大的银行系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担任投资管理人,不仅实现了受托人和投资管理人相分离,避免了受托人和投资管理人一体化产生的弊病——弱化投资监督职责,放大企业年金基金投资风险。同时,这三家投资管理人都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公司治理完善,投资资质优良,管理经验丰富,技术手段先进,投资优势互补。它们遵循严谨、科学的投资流程,通过专业分工细分研究领域,立足长期基本因素分析,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和人员优势,设立了工银瑞信稳健收益、华夏积极配置和中信证券平稳回报等三个投资组合,供不同人员结构、不同风险承受水平的企业和受益人选择。

此外,“如意养老1号”还在国内首次引入了个人投资转换机制,即凡是加入该计划的职工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投资需要和市场情况灵活地调整个人年金资产在不同投资组合的投资比例,从而有效地规避市场风险,实现企业年金基金资产的长期保值增值。

如意养老1号企业年金计划产品既是银行之间的强强联手,也是投资管理人之间的强强合作,它作为“213管理模式的典范,引领了我国企业年金管理模式未来的发展方向,成为中小企业年金客户的最佳选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 责任编辑:
上一篇:国内首款允许个人进行投资转换的企业年金产品面世
下一篇:信贷业务产品--项目贷款
关于我们 | 网站简介 | 网站声明 | 建站服务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友情链接
网警110 12321垃圾信息中心举报中心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指导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
主管单位:青海省经济委员会中小企业发展局
承办单位:西宁市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中心
青ICP备05000331号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信息网
©2008 www.cdmo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