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365足球直播全新改版 服务电话:0971-616423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365足球直播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今日天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中小企业青海网 >> 金融服务 >> 经验交流 >> 正文
 
海东地区农业发展银行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字体: 】 点击数: 双击滚屏

近年来,海东地区农业发展银行进一步转变观念,创新工作思路,强化支农措施,依托当地农业资源,在不断提高政策、制度执行力的前提下,拓展业务空间,着力支持农业基础设施和龙头企业等中小企业贷款,为支持地方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打造合作平台,推进业务发展

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及时了解县情,在有关部门项目推荐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选择部分基础条件好、信用程度高、有发展潜力的农业基础设施和农业龙头企业作为支持对象,多渠道广泛收集客户信息,打造了银政、银企、银农合作平台,提升信贷服务质量,推进了新业务的快速健康发展。截止20083月底,海东地区农业发展银行发放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达21725万元,占全部贷款的36.15%。其中; 农业产业龙头化企业贷款3000万元,农业小企业贷款955万元,农业科技贷款955万元,农村基础设施贷款15870万元,加工企业贷款600万元,农业生产资料贷款350万元,分别占中小企业贷款的13.81%4.3%4.3%2.76%73.05%1.6%。推动了业务经营持续快速发展。

二、严格项目管理,支农范围延伸

建立了客户与项目的筛选机制。对项目贷款严格遵循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运作风险、偿债能力等情况进行分类排队。优先支持具有可靠还款来源的贷款项目,并从严、从优筛选了部分符合产业政策的项目作为可持续发展的重点,列入项目库,实施动态检测和管理。全区建立项目库60家,已支持项目企业14家,占23.33%。同时,贷款结构日趋合理,支农范围不断扩大。贷款业务品种从单一的政策性贷款业务延伸到农业小企业短期贷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贷款和农业产业龙头企业贷款,业务范围覆盖粮食流转、农业小企业加工、小水电等支柱产业。体现了农发行支持新农村建设的骨干和支柱作用,实现了职能领域的拓展和经营效益的新增长。

三、健全准入机制,实施风险控制

在贷款投放上,把企业经营者的道德品质、经营能力选择放在第一位。在贷款管理上,实行了“封闭式”的管理,重点关注企业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的变化,盯住现金流。在风险控制上,按照职责明确、检查到位、及时预警、快速处理的原则,对企业生产经营、财务运行、政策环境、发展前景等综合分析评价,关注企业风险,规范贷款管理,明确支持重点,实行优胜劣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北京:工行专业化经营满足中小企业融资需求
关于我们 | 网站简介 | 网站声明 | 建站服务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友情链接
网警110 12321垃圾信息中心举报中心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指导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
主管单位:青海省经济委员会中小企业发展局
承办单位:西宁市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中心
青ICP备05000331号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信息网
©2008 www.cdmo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