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365足球直播全新改版 服务电话:0971-616423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365足球直播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今日天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中小企业青海网 >> 金融服务 >> 工商银行 >> 正文
 
金融产品介绍――国际结算业务
【字体: 】 点击数: 双击滚屏

金融产品介绍――国际结算业务

我行开办的国际结算业务品种主要包括:进口开证、信用证通知业务、出口信用证项下寄单、进口代收、出口跟单托收、汇出汇款、全球快汇。

                              进 口 开 证

一、业务介绍(what
  当贵公司与出口商约定以信用证方式结算贸易款项时,可以选择工商银行的进口信用证业务。工商银行根据您的申请,开立信用证给出口商,当工商银行收到出口商委托银行寄来的全套单据后,经审核单证相符,即对出口商或其指定人进行承兑或付款。工商银行服务内容主要有:开立信用证及修改、信用证项下进口审单、进口付汇、对外承兑、拒付及查询联系等。

  二、解决的问题(why)
  工商银行开立的信用证具有速度快、接受程度高、种类丰富、延伸服务齐全等优点:
  1. 速度快:通过工商银行众多的海外分行及代理行网络,工商银行会为您精心选择最快捷的路线,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将信用证交到出口商的手上;
  2. 接受程度高:信用证能否融资大多取决于开证银行的资信,工商银行凭借自身优良的资信,所开立的信用证为国际银行界所接受,因而方便出口商凭信用证进行融资;
  3. 种类丰富:工商银行可根据您的需要,开立包括可转让、背对背、即期付款、延期付款、议付、买方远期信用证等不同种类的信用证,满足您个性化的贸易需要;
  4. 延伸服务齐全:工商银行可以提供进口押汇、买方远期信用证、信用证代付、提货担保、提单背书等配套产品,满足您的贸易及融资需求。

  三、办理时机(when
  您按照合同约定及时将信用证开到出口商手中。

  四、办理指引(how
  申请开立进口信用证,贵公司需向工商银行提供以下资料:
  1. 加盖有效签章的开证申请书;
  2. 开立不可撤销跟单信用证协议;
  3. 进口贸易合同(代理开证协议(如需));
  4. 进口付汇核销单;
  5. 进口付汇备案表(如需);
  6. 第一次在工商银行开证的企业还需提交营业执照副本和贷款卡;
  7. 工商银行要求的其他资料。

  五、温馨提示
  1. 贵公司应在外汇管理局核发的进口付汇名录表内;
  2. 贵公司须在工商银行评定信用等级并核有授信额度;
  3. 贵公司须按工商银行规定提供一定比例的保证金,对开证金额与保证金差额部分提供相应的担保;
  4. 开立进口信用证,贵公司将以承担较多银行费用为代价为出口商收款提供额外保证,因此建议您在合同签订时据此要求出口商给予价格方面的优惠或提供其他便利。

 

信用证通知业务

一、业务介绍(what
  为使贵公司享受工商银行方便快捷的出口贸易融资业务,建议贵公司向进口商要求,进而要求开证行指定工商银行为信用证通知行,以便于工商银行能第一时间通知您信用证开立的情况。通过电开方式,工商银行可以实时收到信用证,并将信用证信息通过E-mail、传真方式送达给您阅览。

  二、解决的问题(why
  工商银行拥有一批经验丰富的国际结算专家人员,能给您提供银行业务专家技术性指导服务,为您在货物出运后顺利收回货款奠定坚实的基础。
  1. 通过工商银行的网络优势,帮助您核实信用证的表面真实性,从根本上规避了进口商企图利用虚假信用证实施欺诈的行为;
  2. 工商银行将对信用证中存在的不利于您顺利收汇的条款逐一注明,尽最大可能来保障您的利益。

  三、办理时机(when
  1. 您不了解进口商的资信情况,需要对方银行提供额外承诺;
  2. 您需要办理打包放款业务,或者预期需要工商银行提供诸如出口押汇、出口贴现、福费廷等贸易融资服务,以解除资金紧张烦恼;
  3. 您预期需要享受国家外汇管理政策方面的优惠(如提前退税、出口核销等)。

  四、温馨提示
  1. 信开方式因邮程时间长,且存在伪造信用证的风险等问题,建议不要接受;
  2. 为了能让您第一时间收到信用证文本,您可要求进口商提供其往来银行开出的信用证的传真复印件,供工商银行随时查询开证行的来电/来函情况。

 

出口信用证项下寄单

一、业务介绍(what
  贵公司在货物出运后,可将信用证正本连同信用证要求的所有单据提交工商银行,工商银行立即对单据进行审核。为了节省改换单据的时间,降低拒付率,保障您的权益,工商银行可提供预审单据和协助制单等免费服务。如单据与信用证要求不一致,工商银行将毫无延误地通知您进行修改或换单,并尽快将所有单据寄往开证行。如果您在单证业务处理过程中遇到问题,欢迎致电工商银行咨询,工商银行将热情为贵公司解答各种疑难,帮助贵公司避免或减少贸易纠纷。

  二、解决的问题(why
  帮助贵公司解答相关信用证专业性问题,提高您的制单质量,让您在最快的时间内顺利回笼货款。

  三、办理时机(when
  贵公司出运货物后,并备齐信用证要求的单据。

  四、业务指引(how
  贵公司向工商银行提交单据时,需随附《客户交单委托书》。

五、温馨提示
  无论是贵公司从哪家银行获取通知的信用证,均可来工商银行办理业务。

 

进口代收

一、业务介绍(what
  工商银行收到国外托收行寄来的托收单据后,按托收行指示向贵公司提示付款/承兑,您付款/承兑后,便获得单据提取进口货物。工商银行提供的服务内容有:单据复印、通知、承兑、付款、与境外托收行及出口商的联络等。

  二、解决的问题(why
  工商银行可为您提供进口代收押汇业务以解决短期资金融通问题,尽早取得进口货物安排加工或销售,提高您的资金营运效率。

  三、办理时机(when
  当您按照合同约定按照跟单托收业务办理时。

  四、办理指引(how
  您在收到工商银行通知的代收项下来单业务时,按照工商银行指示向工商银行办理付款或汇票承兑手续后,工商银行将全套单据交您签收,您收到单据后向船公司提货。

  五、温馨提示
  贵公司应在外汇管理局核发的进口付汇名录表内。
  同时,工商银行能为您提供代收项下押汇、远期售汇等全方位的延伸服务。

 

出口跟单托收业务

一、业务介绍(what
  贵公司在货物出运后,可将进出口合同要求的所有单据提交工商银行,工商银行立即对单据进行审核,并将单据寄往您指定的进口地银行办理委托收款手续。如果您在单证业务处理过程中遇到问题,欢迎致电工商银行咨询,工商银行将热情为贵公司解答各种疑难,帮助您避免或减少贸易纠纷。

  二、解决的问题(why
  帮助贵公司解答相关跟单托收方面的专业性问题,让您在最快的时间内顺利回笼货款。

  三、办理时机(when
  贵公司出运货物后,并备齐进出口合同要求的单据。

  四、业务指引(how
  贵公司向工商银行提交单据时,需随附《客户交单委托书》。

  五、温馨提示
  如果贵公司对进口地银行不太知晓,工商银行可为您选定经营稳健、资信良好的银行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汇出汇款

一、业务介绍(what
  当贵公司需要将外汇款项汇往境内外收款人时,可以选择工商银行的汇出汇款服务。通过境外庞大的账户行及代理行网络,工商银行根据您的委托将款项安全迅速汇至收款人。工商银行服务内容主要有:全球快汇、汇款直通车、汇款特快直通车、台湾地区汇款直通车等。

  二、解决的问题(why
  工商银行的汇出汇款服务具有高效、便捷、经济的优势。既能将外汇资金安全高效汇至收款人,又能有效节约您的汇款成本,减少中转费用,提升您在贸易伙伴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三、办理时机(when
  当您按照合同约定需要将下列款项汇出时:贸易货款、预付货款、外债本息、资料费、技术费、佣金、运输费、保险费、利润、外方员工工资等。

  四、办理指引(how
  您只要将汇出汇款申请书连同相对应的报关单等资料交到工商银行柜台即可。

  五、温馨提示
  为满足国家外汇管理要求,工商银行在为您办理汇出汇款业务时需审查真实性资料,请在汇款的同时递交对应的资料。
  同时工商银行有进口T/T融资产品、全球快汇等配套措施为您提供全方位延伸服务。

 

全球快汇

一、业务介绍(what
  当贵公司在出口业务过程中,进口商需将预付款汇给您,或您采用T/T结算方式出口时,进口商将货款要汇给您时,可以选择工商银行的全球快汇--汇入汇款服务。工商银行在境外拥有众多的账户行及代理行网络,您只需将工商银行的汇款线路提供给您的进口商,工商银行将帮您收妥出口款项。

  二、解决的问题(why
  帮您安全快捷地从进口商那里收回出口货款。利用工商银行境外众多的账户行和代理行网络,工商银行知名的国际品牌和领先的计算机网络技术,汇入汇款速度快、安全、费用低。

  三、办理时机(when
  进口商需向您支付预付款或您出运货物后进口商向您支付全额货时。

  四、业务指引(how
  您只要将工商银行的汇路指引(或工商银行的境外账户行表)提供给您的进口商即可。

  五、温馨提示
  为满足国家外汇管理要求,工商银行在为您办理汇入款结汇或入账时,需审查有关贸易真实性资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 责任编辑:
上一篇:小企业信贷业务办理条件
下一篇:金融产品介绍――外汇对公业务
关于我们 | 网站简介 | 网站声明 | 建站服务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友情链接
网警110 12321垃圾信息中心举报中心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指导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
主管单位:青海省经济委员会中小企业发展局
承办单位:西宁市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中心
青ICP备05000331号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信息网
©2008 www.cdmo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