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365足球直播全新改版 服务电话:0971-616423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365足球直播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今日天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中小企业青海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正文
 
页岩气会提振美国经济吗
【字体: 】 点击数:  发布日期:2012年04月26日 双击滚屏
 

近来,美国天然气价格已经跳水到每百万英热单位2美元了,这是近10年来的首次。天然气廉价当然有重要意义,但指望它能提振美国经济,为时尚早。

美国《财富》杂志最近一期的封面图片是锈迹斑斑的自由女神手举蓝色火炬,试图告诉人们页岩气正给美国带来怎样的改变。当然,页岩气给美国带来的好处的确显而易见:电费支出减少、天然气进口减少。但是,同时我们应该对这种非常规天然气理性看待。

我们来看看美国天然气协会2011年12月的研究报告,该报告显示,到2015年,页岩气将为美国GDP贡献1180亿美元,同时由于气价低廉,约80万美国民众将获得就业岗位。但是,千万别激动,我们来看看另外一组数据。美国去年GDP为15万亿美元,假设美国经济按照现有速度增长,到2015年,页岩气对美国经济的贡献率仍不到1%。

美国约有1.55亿劳动力,但是其中的1270万人上月都已失业。如果页岩气能为80万美国民众提供就业岗位,那么失业率应该从8.2%下降到7.7%。马萨诸塞州技术研究院经济学家约翰・帕森斯表示:“页岩气能促进经济增长当然是件好事,但是页岩气不是万能钥匙,我们不能无限夸大它的贡献。”

对于2035年页岩气对美国经济的贡献,美国天然气协会更为乐观。但是搞能源研究的人都知道,这种预测随时可能失准。因为早在20年前,《金融时报》就称美国天然气泡沫将拉低天然气价格,但是随后天然气涨到了每百万英热单位15美元。

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显示,美国2011年国内天然气日产量已经达到48亿立方英尺,这已经创下历史新高,较此前的估计上涨了3倍。而今,如果还有人相信天然气价格会高涨,只能说相当不理智。廉价天然气已经开始刺激需求端,美国民众都在期待更为便宜的电力消费。未来,美国电厂的天然气消费量将加大,因为天然气成本价优势高于煤炭。另外,美国还可以将天然气出口。但是,美国能源信息署的分析表示,大幅出口天然气将提高国内能源价格,但是有人认为这反倒可以刺激国内天然气供应。无论如何,对于未来天然气的发展,我们应该持谨慎的分析态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来源:新浪网 责任编辑:
上一篇:智周万物 道济天下:全国道德模范高校巡讲在南京引共鸣
下一篇:染料敏化电池让“太阳能”走进室内
点击排行
[重要通知]关于2010年青海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
[管理咨询]中小企业人才现状分析及对策
[管理咨询]中小企业管理问题现状及常见问题分析
[重要通知]关于做好2011年青海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
[重要通知]关于做好2012年青海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
[政策法规]青海省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管理暂行办法
[农村信用合作社]青海省农村信用社简介
[国家开发银行]中小企业贷款流程及申请贷款所需资料
[中国银行]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简介
[政策法规]青海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
[管理咨询]中国中小企业管理现状的六大隐患------
[中国银行]金融服务产品介绍――存款
[重要通知]关于确定2011年青海省中小企业重点工业
[青海银行]青海银行简介
最新更新
[青企快讯]福田:第一台“青海造”到装备制造业
[青海新闻]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工商局帮扶小微企业发
[青海新闻]都兰构建企地共赢良好格局
[青海新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省城全面落实“法治西
[青海新闻]西宁农村商业银行中小企业“一抵通”获
[青海新闻]“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专题报
[青海新闻]省发展改革委积极开展成本监审工作
[青海新闻]全省外事工作座谈会举行 努力开创外事工
[青海新闻]建行省分行涉农信贷以30%增幅增长
[青海新闻]海东地区一季度蔬菜总产量同比增2000多
[青海新闻]今年一季度西宁市居民社会保障支出快速
[青海新闻]四区两带一线行:新思路带来新发展
[青海新闻]省财政专项资金7.16亿元投入公共租赁住
[时政要闻]“五一”小长假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999.3
关于我们 | 网站简介 | 网站声明 | 建站服务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网警110 12321垃圾信息中心举报中心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指导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
主管单位:青海省经济委员会中小企业发展局
承办单位:西宁市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中心
青ICP备05000331号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信息网
©2008 www.cdmo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