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365足球直播全新改版 服务电话:0971-616423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365足球直播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今日天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中小企业青海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智周万物 道济天下:全国道德模范高校巡讲在南京引共鸣
【字体: 】 点击数:  发布日期:2012年04月26日 双击滚屏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4月25日,全国道德模范高校巡讲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图为报告会现场。中国文明网 卢阳摄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4月25日,全国道德模范王文珍作报告。当日,全国道德模范高校巡讲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中国文明网卢阳 摄

中国文明网4月25日消息(卢阳)4月25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开展的全国道德模范高校巡讲活动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全国道德模范文建明、王文珍、杨绍军、李素芝的事迹报告深深感动了在场师生。主讲道德模范做好人行好事、不断进取奋勇争先的精神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训――智周万物・道济天下暗暗相合,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唯民书记”文建明大学毕业后主动放弃在城里工作的机会,一心在乡镇摸爬滚打30年,最终在城南镇开创了干群一家的和谐局面。他的报告结束后,南航材料学院学生代表朱晓龙说,“文书记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告诉我们什么叫贴近群众,与民谋利;文书记作为农民的儿子,告诉我们应该怎样用实际行动去回报群众与社会的支持。对于即将进入基层工作的我,一定以文书记为榜样,兢兢业业,时刻准备着,为人民群众谋幸福!”

“聆听王文珍同志的故事,让我感触最深的一个词就是生命,在王文珍同志眼里,每一位病人都是一个珍贵的生命,不分年龄、性别和国籍,她用真情和博爱温暖、救助了无数个珍贵的生命,她用行动谱写出动人的生命赞歌。”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团委的庄晓舒老师说,“作为教育工作者,更要为人师表,身正为范,教育影响学生修身立德、勇于担当;让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在南航遍地开花。”

从1982年开始投身帮助孤寡孤儿到1996年创办“阳光孤儿院”,“孤儿院长”杨绍军共抚育了500余名孤儿的成长。如今,这些孩子已长大成人,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幸福。而其中一些人也加入了帮扶弱势群体的队伍,传递杨绍军留下的爱意。报告中,杨绍军说,经常有人问我这样做是图什么?一定要说图什么,那我就说八个字:助人行善,回报社会!

“门巴将军”李素芝在雪域高远从医35年,跑遍了边防所有的连队哨所,足迹遍布各区县90%的乡镇,为广大藏族同胞带来了健康的福音。用他自己的话说,是藏族同胞让我坚信,我的工作岗位在西藏,我的人生舞台在西藏,是他们给了我在西藏奋斗终身的力量!听完李素芝的报告后,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尹春萍老师说,投身道德实践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要通过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用大爱之心、奉献之心对待人生道路。让我们向李素芝同志看齐,一起努力。

至此,从2012年3月启动至今的全国道德模范高校巡讲活动已在沈阳、济南、广州、长沙、重庆、西安、武汉、上海、南京等9个城市开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南京巡讲首场,下一场将于26日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来源:新浪网 责任编辑:
上一篇:“漂”在城市里,花钱没底气
下一篇:页岩气会提振美国经济吗
点击排行
[重要通知]关于2010年青海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
[管理咨询]中小企业人才现状分析及对策
[管理咨询]中小企业管理问题现状及常见问题分析
[重要通知]关于做好2011年青海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
[重要通知]关于做好2012年青海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
[政策法规]青海省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管理暂行办法
[农村信用合作社]青海省农村信用社简介
[国家开发银行]中小企业贷款流程及申请贷款所需资料
[中国银行]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简介
[政策法规]青海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
[管理咨询]中国中小企业管理现状的六大隐患------
[中国银行]金融服务产品介绍――存款
[重要通知]关于确定2011年青海省中小企业重点工业
[青海银行]青海银行简介
最新更新
[青企快讯]福田:第一台“青海造”到装备制造业
[青海新闻]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工商局帮扶小微企业发
[青海新闻]都兰构建企地共赢良好格局
[青海新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省城全面落实“法治西
[青海新闻]西宁农村商业银行中小企业“一抵通”获
[青海新闻]“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专题报
[青海新闻]省发展改革委积极开展成本监审工作
[青海新闻]全省外事工作座谈会举行 努力开创外事工
[青海新闻]建行省分行涉农信贷以30%增幅增长
[青海新闻]海东地区一季度蔬菜总产量同比增2000多
[青海新闻]今年一季度西宁市居民社会保障支出快速
[青海新闻]四区两带一线行:新思路带来新发展
[青海新闻]省财政专项资金7.16亿元投入公共租赁住
[时政要闻]“五一”小长假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999.3
关于我们 | 网站简介 | 网站声明 | 建站服务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网警110 12321垃圾信息中心举报中心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指导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
主管单位:青海省经济委员会中小企业发展局
承办单位:西宁市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中心
青ICP备05000331号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信息网
©2008 www.cdmo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