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365足球直播全新改版 服务电话:0971-616423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365足球直播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今日天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中小企业青海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北省公务员局大力实施“素质提升工程”
【字体: 】 点击数:  发布日期:2012年04月09日 双击滚屏
 

为深入贯彻2012年全国行政机关公务员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创造一流业绩,河北省公务员局在全省行政机关公务员管理部门实施“素质提升工程”。日前,省公务员局已做出专门部署,制定印发了《关于实施“素质提升工程”进一步加强公务员管理部门自身建设的意见》。

河北省公务员局实施“素质提升工程”的总体工作目标是:经过2至3年的扎实工作,建立公务员管理系统素质提升的长效机制,形成依托省行政学院组织培训与自主选学相结合的参训保障机制,完善评教评学的考核评价机制和奖优罚劣的激励约束机制,实现全系统人员的综合素质明显提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显著提高,各级行政机关公务员管理部门的自身建设跨入同级机关先进行列。

“素质提升工程”的主要内容是通过“四方面加强”,实现“四方面提升”: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强化宗旨教育,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反腐倡廉教育、国情省情和形势教育,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保持艰苦奋斗、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二是加强知识更新,提升文化素质。切实加强学历教育,夯实文化基础;加强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的学习,形成科学思维方式;注重文艺、历史、哲学、法律等方面知识的学习,提高文化品位和审美情趣。 三是加强岗位培训,提升业务素质。广泛开展业务知识学习,强化岗位技能培训,做到基础知识扎实,本职业务精通;强化宏观管理知识的学习培训,准确把握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走势和方向;突出公务员法和各项配套法规的学习,努力成为掌握公务员法的专家,执行公务员法的模范。 四是加强身心修养,提升心理素质。针对工作特点,积极进行教育和疏导,缓解干部职工的工作和心理压力,增强与现实社会环境相适应的心理反应能力、人际关系协调能力、应变能力、控制及调适能力;大力开展 “在单位做一个好员工,在社会做一个好公民,在家庭做一个好成员”活动,倡导诚实守信,切实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

在推进“素质提升工程”中,要坚持四条基本原则:一是突出重点,全面发展。根据不同层次干部能力要求和不同岗位工作特点,分类实施,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教育培训。 二是注重能力,学以致用。紧密联系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实际,紧密联系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实际,紧密联系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将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贯穿于实施“素质提升工程”的全过程。 三是统筹安排,循序渐进。遵循干部素质提高和人才培养的规律,既着眼长远,全面谋划,又立足当前,讲求实效,周密部署,扎实推进。 四是加强协调,分级负责。省公务员局负责制定总体规划,加强宏观指导,提供必要的培训教材和教学课件,搞好协调和督查,利用党校、行政学院、大专院校,用两年时间将市、县一级局长轮训一遍,各市、县结合实际做出具体安排,认真抓好全员培训。

为促进工作扎实开展,省公务员局对有关指标进行了量化,要求全省系统以局为单位每月组织一次集体学习,每季度至少举办一次专题业务讲座,每半年组织开展一次专题研讨活动,个人每天读书20页以上,每季度撰写一篇不少于3000字的体会文章。同时,要求各设区市公务员局积极争取本级财政部门的支持,将实施“素质提升工程”经费列入预算,省、市和财政状况较好的县(市、区)公务员管理部门全年培训经费人均不少于2000元,其它县(市、区)人均不少于1000元。各级公务员局(人社局)要因地制宜加强培训硬件建设,完善学习培训设施。采取外聘和内部培养相结合的方式,造就一批系统内的教学骨干、业务权威。要加强培训资源的整合和综合利用,利用好创业创新实践、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教育、警示教育等各类基地,使之成为“素质提升工程”的生动课堂,努力打造网络培训平台,逐步实现在线学习和远程受训。各级公务员局要建立学习记实制度,个人建立学习笔记,内设处室负责人对本处室全体同志的自学情况定期进行检查讲评。省公务员局还将“素质提升工程”纳入对各级公务员管理部门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干部职工将学习培训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确定个人考核等次的重要依据,并与评先评优挂钩,与提拔使用挂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上一篇:我国老年人总数超欧洲老年人总和
下一篇:改革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 应促进民主监督制度化
点击排行
[重要通知]关于2010年青海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
[管理咨询]中小企业人才现状分析及对策
[管理咨询]中小企业管理问题现状及常见问题分析
[重要通知]关于做好2011年青海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
[重要通知]关于做好2012年青海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
[政策法规]青海省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管理暂行办法
[农村信用合作社]青海省农村信用社简介
[国家开发银行]中小企业贷款流程及申请贷款所需资料
[中国银行]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简介
[政策法规]青海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
[管理咨询]中国中小企业管理现状的六大隐患------
[中国银行]金融服务产品介绍――存款
[重要通知]关于确定2011年青海省中小企业重点工业
[青海银行]青海银行简介
最新更新
[政策法规]关于请组织申报2012年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青海新闻]我省县级救灾物资储备库的覆盖率将达到
[青海新闻]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和省新闻学会六届二次
[青海新闻]青海旅游发出冲击新高总动员 全省旅游动
[青海新闻]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 ——我省小微企
[青海新闻]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今年西宁将建5个企业研
[青海新闻]“中国·青海河湟地区第一届国际民间射
[青海新闻]西宁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
[时政要闻]中国积极稳妥推进户籍改革 中小城市将放
[时政要闻]从田头到餐桌,“卖难买贵”为何两头受
[时政要闻]央行:我国将迎来移动支付爆发式增长的
[时政要闻]中学生悄悄换掉全校升旗仪式讲稿 当众讨
[时政要闻]30院士联名反中式卷烟入围科技奖 推荐人
[时政要闻]校车安全条例颁布施行 明确校车享有路上
关于我们 | 网站简介 | 网站声明 | 建站服务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网警110 12321垃圾信息中心举报中心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指导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
主管单位:青海省经济委员会中小企业发展局
承办单位:西宁市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中心
青ICP备05000331号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信息网
©2008 www.cdmol.com